北宸

爬坑了爬坑了mxcy给爷死

【瑞金深夜六十分/夏目paro】异世绘 (概率)

迟到的六十分x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夏目paro,私设有,那么食用愉快啦w

有时候格瑞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止,停止在这个飞舞着萤火虫,矮灌木里偶尔传来阵阵虫鸣的清凉夏夜。空气里隐约传来糕点甜腻腻的香味儿,无时无刻不勾引着人的食欲。格瑞坐在院里的长椅上,小口喝着杯里刚煮好的热牛奶,几朵微微泛着蓝光的狐火在他身边上下翻飞,就像是只会在西方童话里才会出现的毛绒绒的小精灵。

金正蹲在离格瑞不远的地方,把纸袋里的鲷鱼烧掰成小块儿,一块块分给围着他讨食的小妖怪手中。他知道自己这种喜欢和妖怪相处的家伙在除妖人中出现的概率低到极点,这种行为在除妖人眼中也一向不怎么受待见,哪儿会有除妖人和妖怪亲近的道理呢?但他倒是没有在意过这些,从小他就乐得和这些小家伙们聊天,比如经常因为失水倒在路边的河童,或者是一直站在他家附近的石地藏。只是偶尔听其他式神私下议论他几次之后,他和妖怪们一起玩的时候就刻意离格瑞远了些。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其他人说格瑞的坏话,尽管他知道格瑞不管在人类中还是在除妖人中的人缘都不怎么样。

自从金的父母和秋相继离开之后,两个孩子的日子过得愈加拮据了。袋子里本来就没有买多少零食,在金把自己的那份分给妖怪们之后,所剩的东西更是少的可怜。眼尖的鸟妖赶紧扯扯同伴宽大的浴衣,意会到的小妖怪们纷纷谢过金的好意,他们甚至跟坐在一边始终没有说话的格瑞也鞠了个躬,才跑出院子,一头扎在路边茂密的小灌木里,隐去了身形。

金发男孩揉揉发麻的腿站起来,他回过脑袋刚想出声喊少年的名字,却猛然看见格瑞正就着狐火的光看一本棉线装订的书,略微泛黄的纸张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很多年前的旧物了。于是那个名字在舌尖打了个转儿又被他咽了回去,金踮起脚尖,蹑手蹑脚地绕到格瑞身后。他张开双手,似乎是害怕伤到格瑞似的没有和往常一样扑过去,而是不轻不重地从后面搂住格瑞。

很难得地,格瑞居然没有冷着张脸让金下去。少年把纸袋里只动过几块的牛奶布丁推开,示意金布丁归他了。金睁大双眼,几乎是勒着格瑞的脖子在他耳边嚷了起来:“这怎么行!那个可是我给格瑞买的!”

男孩儿的声音有点大,格瑞下意识地把头往另一边偏了偏,金注意到格瑞微小的动作,于是赶紧松开手,噔噔噔地绕过长椅挨着格瑞坐下。

“格瑞——”

格瑞从来都不会拒绝金的好意,就算金有时候送给他的东西真的没什么实用性。他放下手中的书,伸手把旁边桌子上的小纸袋拿过来递给金:“你的都给妖怪分了,我吃不下那么多。”

金一脸怀疑地盯着瘪瘪的袋子,牛奶布丁本来就贵,格瑞给他的那点儿钱根本买不了多少。

他没有接格瑞递来的纸袋,男孩子低着脑袋,两只纤细的手抓紧膝盖又松开。“怎么了?”格瑞用另一只手轻轻搭在金的肩上。

金摇摇头没有说话,他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于那些除妖人来说,斩妖几乎算得上是除妖人的天性。可偏偏就有他这种低概率的家伙出现了,就算生在以“和”为主的除妖家族,他这种人的存在也太过显眼,好在因为父母和姐姐刻意让他远离那些除妖人,知道他存在的人并不多。

但还是带来麻烦了吧,他不想这样的。

“我没怪你。”格瑞几乎是只消片刻就读懂金在想什么,他轻轻拍了拍金的背,那些小毛团一样的狐火飞过来,在金的脸上蹭来蹭去。因为是格瑞改良过的狐火符所生,这狐火并没有普通火焰那样的高温,相反,摸上去甚至还有一丝微弱的凉意。

“四叶草在三叶草丛中出现的概率也很低,可人们都说那是幸运。”金用手拢住不安分的小火球,他缓缓抬起脑袋,安静地听格瑞说道。

“大多时候,人们都在追逐低概率的发生。妖怪不只是单纯地拿来利用或者是一杀了之,你这样做没错,所以我没怪你。”

“真的?”金像突然活过来一样,那双倒映着满天星辰的天蓝色双眸似乎突然明亮起来,“那、那我以后还可以跟妖怪们一起玩?”

“嗯。”

“那我以后长得和格瑞一样高,又有多大概率啊?”

金一直都想成为一个除妖人,他在很小很小,还不认识格瑞的时候曾听到过,就像他的存在对于除妖人的概率很低一样,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存在概率蛮低的妖怪是人们口中的“坏妖怪”。那时候的金还对听到的“坏”这个字眼感到抽象,但从那个时候他就希望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可以保护自己所爱的人,而不用一直都躲在父母和姐姐的羽翼下了。

少年没有回答,他勾起唇角笑了笑,但那抹笑容几乎是瞬间便消散了。他不得不承认金觅食这个技能还蛮厉害的,牛奶布丁很好吃,他在一天之前一直以为布丁都是甜到腻死人的。格瑞用另一把塑料小勺挖下一块布丁递到金面前,金啊呜一口吃掉了那块散发着淡淡奶香的甜点。所谓的低概率事件就是指现在吧?

——现在还能和金安稳地生活。

——格瑞不会冷着脸让我不要抱着他,天上不会被雾气萦绕,可以清晰地看见漫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就像格瑞的眼睛一样好看!

评论(11)

热度(55)